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绿色金融“贷”动生态发展!崇明区政府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4

浏览

【字体:

2月1日上午,崇明区政府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缪京,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鸿出席。


1.jpg


张守川、李峻分别介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发展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1912年2月正式成立,国际地位、竞争能力、综合实力跻身全球大型银行前列,是中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

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普惠金融、民生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中行上海分行将为崇明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推动重大工程建设,为区域生态产业发展赋能,助力崇明建成具有全球引领示范作用的世界级生态岛、国家生态文明发展先行区。

缪京对中行上海分行长期以来对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崇明坚持把生态立岛作为面向未来、赢得未来的唯一科学选择,大力推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推动生态岛建设取得跨越式新进展。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事业,在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个永恒课题的解答中,更加需要有实力、有担当、有情怀的优秀金融企业倾情参与。崇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行上海分行的合作交流,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事业、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政银合作的新典范,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奋力开创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张守川感谢崇明区对中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说,绿色金融是中行发展的鲜明底色,参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是集团发展的一项战略,中行上海分行将深入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力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崇明重大项目建设。今天的签约是中行上海分行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中行上海分行将牢牢把握此次合作机遇,更加主动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优势,以“八大金融”为着力点,发挥全球化经营特色,投入更多资源要素,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贡献中行智慧和力量。

中行上海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保障局、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