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促进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求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4

浏览

【字体:

1月29日下午,崇明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区委书记缪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纵深,全力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区委副书记杨元飞出席。

深入审视优化营商环境对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内涵提升、动能转换和支撑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当前机遇挑战,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好


2.jpg


缪京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事关崇明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以更加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深入审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内涵提升作用、动能转换作用、支撑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好。要牢牢把握营商环境建设在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供给,最大程度向市场放权、给企业松绑、让群众便利,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用良好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对冲经济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着力增强对投资的吸引力和对企业的黏性,加快构建新的生态制高点、经济增长点、战略链接点,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缪京充分肯定前期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指出要从全国大局、全市情况和崇明自身视角出发,清醒看待当前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作为着力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创造更好营商环境、注入更强发展动能。

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促进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求进”

缪京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竞争力,更是生产力,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促进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求进”。要聚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降低准入准营门槛、畅通准入准营通道,让企业办事更便利。要狠抓数字赋能,抓住“一网通办”这个“牛鼻子”,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纵深推进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全流程再造,打造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主动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平台和“15分钟政务服务圈”。要抓好事中事后监管,明确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在线上全力提升服务速度,在线下全面体现服务温度;优化政策支撑,抓紧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推出一批应用场景,努力让政策更加精准、更为灵活、更具实效。要加强企业走访,广泛真诚听取企业诉求和期盼,摸清找准各类难点痛点堵点,倒逼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要强化人才服务,诚恳倾听心声,把政策送上门,把实际问题解决好,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做大经济底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亲清的政商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进一步稳定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预期。

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实干实绩换取营商环境指数的持续上升

缪京指出,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实干实绩换取营商环境指数的持续上升,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强大合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崇明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的系统集成,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合力。要以高强本领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形成更多符合崇明实际的改革举措,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以优良作风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全面了解市场主体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使各项工作更加顺应市场规律、更加紧贴企业需要。

以政府的“有所为”和“有所不为”换来市场的“大有作为”


3.jpg


李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比学赶超勇担当,对标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和上海市抢开局促发展行动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崇明亮点特色,加快细化措施梳理,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关键,持续破解企业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市场经济运行活而有序。要握指成拳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横向联动、强化协同配合,集中精力管住管好该管的事,以政府的“有所为”和“有所不为”换来市场的“大有作为”。

区领导黄晓霞、龚思聪、胡柳强、张秩通、宋学梅、陈琦、施蕾、樊红妹出席。副区长徐慧泉部署2023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庙镇、长兴企业集团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