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区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2

浏览

【字体:

区委中心组1月29日上午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黄力之作《党的创新理论中的世界观方法论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杨元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1.jpg


缪京指出,要恪守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善于正确分析并主动适应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把实事求是贯彻到崇明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绩实效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始终符合崇明实际和全区人民期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切实做到“两个结合”,更加自觉地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回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期待,推动马克思主义在指导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践中不断彰显新的生机与活力。

缪京指出,要遵循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坚决贯彻“六个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出发点,始终尊重、着力彰显人民群众在生态岛建设中的主体地位,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更多生态发展成果。以自信自立为基本立足点,不断增强生态立岛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守正创新为主要着力点,加快布局绿色新赛道,不断创新生态优势价值实现途径。以问题导向为现实着眼点,持续研究好、回答好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践遇到的历史难题、新生问题,确保事业发展更加健康、更可持续。以系统观念为关键统筹点,科学规划生态保护空间和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和重要生态空间保护建设。以胸怀天下为重要站位点,积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崇明样板。


12.jpg


黄力之的专题辅导报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贯通现实,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的哲学前提、科学思想方法的结构框架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