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奋勇争先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兔年首个工作日,缪京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1-29 13:35

浏览

【字体: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区委书记缪京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奋勇争先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着力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质量,积极创新生态优势价值实现途径,加快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


11.jpg


庙镇万安村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三号井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缪京来到施工现场,与项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缪京指出,沪渝蓉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的骨干线路,更是全区人民一直以来的热切期盼,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崇明段既定目标任务,为交通强国战略加快实施积极贡献崇明力量。项目施工单位要树牢“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强化现场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速度,力争高铁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12.jpg


缪京来到老滧港南闸,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防汛设施功能和运行情况汇报。该水闸是崇明第一座下沉式水闸,不仅拥有强大的防洪除涝功能,桥下还配套建设优美的绿化带,既有功能性又具观赏性。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区领导,老滧港南闸已于去年主汛期投入运行,水闸运行正常,效益发挥显著。缪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巩固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防汛设施防灾减灾综合效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安全有序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