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缪京向基层一线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0

浏览

【字体:

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缪京来到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基层一线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田园党建综合体展示厅内,来自村居社区的基层一线代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缪京走上前,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是“人民”,这引起现场基层一线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贯穿始终,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真挚情怀,和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作为基层一线代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2.jpg


缪京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实际行动、变为美好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缪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提出的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工作中的集中体现,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城市工作中的根本要求。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社会建设的瓶颈难题,下大功夫、真功夫,倾心倾力谋为民之策、求利民之实。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将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更大力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缪京叮嘱庙镇主要负责同志,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增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为民服务,更好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体会到党始终在身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