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5

浏览

【字体:

上周起,区委启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让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更加主动自觉地把崇明的事情办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篇章。

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11月21日下午,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郭庆松,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郭庆松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学、领导科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先后主持包括中宣部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类课题30多项。专题辅导中,郭庆松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长在中国、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篇章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崇明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在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意义中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一体落实,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重大谋划部署在崇明事事有着落、件件出成效。要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中勇担使命,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贯穿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全过程的一条主线,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奋力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样板”。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实践中把握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锚定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加快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的更大奇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