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安全生产会议召开,部署本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2

浏览

【字体: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贯彻落实会议召开。视频会议后,崇明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本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峻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风险交叉叠织,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确保特殊时期全区“大事故不发生、小事故也不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城乡运行安全稳定的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基层属地和企业主体要履行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公共安全、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监管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着力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确保隐患动态清零、风险防范精准、事故持续减量。

李峻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提升“治已病、防未病”工作实效,实现隐患排查整治的经常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强化结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强化监测预警,深化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建设和场景开发应用,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隐患的智能预警、风险洞察和有效处置水平;强化多元共治,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人人享有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副区长张秩通、陈琦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