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2022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和最美崇明人“出炉”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21 13:51

浏览

【字体:

9月19日下午,“德耀中华 美德瀛洲”崇明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暨2022年度道德模范和最美崇明人颁奖典礼在区文化馆风瀛洲剧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潘敏,区委副书记杨元飞,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志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英,副区长施蕾,区政协副主席张荣出席活动。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致颁奖辞、现场采访、颁发证书等流程,对本年度的道德模范、最美崇明人、最美崇明人(战疫先锋)及提名进行了命名表彰,授予胡传硕、黄刚、陈礼兴“2022年度崇明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李诚、陈建国、陈骏豪、汤静等11人“最美崇明人”荣誉称号;授予马文昭、王海潮等10人“最美崇明人”(战疫先锋)荣誉称号;授予马秀芳、王乃超等20人“最美崇明人”提名奖荣誉称号;授予贝兴、孙东辉等10人“最美崇明人”(战疫先锋)提名奖荣誉称号。

自2013年以来,崇明已连续10年通过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最美崇明人,在全区形成了学典型、做先进、创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实现中国梦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成为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提升公民道德水平的重要抓手。今年,崇明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践行“崇德明礼、敢为人先、垦拓不息”的崇明精神品格,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表彰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播放了关爱慰问2022年“中国好人”张瀛视频,严林妹、陆科肖、沈花代表本区获评“中国好人”,宣读了“讲文明,学精神,做好人”倡议书。

会上还举行了崇贤馆线上开馆仪式。该馆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感受先进风采、学习先进事迹的阵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