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市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崇明开展市级督察“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1

浏览

【字体:

3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落实《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经批准,9月19日起,市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崇明,开展为期10天的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下午,市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崇明区督察“回头看”工作汇报会举行,督察组组长胡浩、副组长周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出席。


32.jpg


胡浩指出,市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崇明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实践过程,也是一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讲过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轮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紧盯不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为做好督察整改和警示片整改工作提供强大助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具体事项的整改成效上来,全面落实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推动整改工作。在“回头看”期间,对发现的整改不力,特别是存在“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督察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实事求是地做好督察工作。崇明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本次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


33.jpg


李峻汇报了近年来崇明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本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推手,全力配合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对于督察组反馈的情况,虚心接受、严肃回应;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对于查实的案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推动崇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区领导薛红、邹明、杨元飞等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督察组进驻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8日,督察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检查、走访问询等方式开展。督察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市级和区级相关网站公示督察“回头看”工作的有关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