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同向发力,携手共推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崇明区党政代表团与临沧市党政领导进行座谈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9-16 10:06

浏览

【字体:

9月15日上午,由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率领的崇明区党政代表团在云南省临沧市,与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等临沧市党政领导进行座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本区下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朝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菁,副区长宋学梅,区政协副主席施菊萍,临沧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副市长冯卫庆、市政协副主席王萍参加座谈。


1.jpg


李峻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临沧对崇明发展的支持帮助和对援滇干部的关心爱护,特别是在大上海保卫战中给予崇明的大力相助和无私奉献。他说,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进取拼搏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值得崇明学习借鉴。当前,我国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处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崇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优化举措,加大力度,助力打牢援滇产业根基,持续提升东西部协作的综合效应。崇明与临沧虽然远隔千里,但合作交流前景广阔,两地人民情谊深厚,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将协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之政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崇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崇明区委、区政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坚决有力,与临沧合作领域最广、项目最多、投入资金最大、援助人才最多、成效最明显。崇明援滇干部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为临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临沧各级党委、政府衷心感谢,各族群众铭记在心。当前,临沧围绕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奋力实现“四个振兴”,站在东西部协作新的起点上,希望崇明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介更多上海企业参与到临沧的地产、商贸、加工、港口经济等领域的建设中来,双方同向发力,再创沪滇协作的典范。

9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看望慰问崇明援滇干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临沧乡村振兴的一线同志们致以问候和敬意,对临沧市委、市政府和各族群众给予崇明援滇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


2.jpg


李峻指出,当前,临沧正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向实现共同富裕,援滇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身心投入东西部协作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展现作为,全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付的光荣政治任务;要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帮扶,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增长才干,以过硬作风和本领,展示崇明干部的风采。大家远离故乡和家人,很不容易,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关心关注大家,当好坚强后盾。


3.jpg


援滇干部们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用心用情建设好、服务好临沧第二故乡,接好接力棒,干出新业绩,为崇明增光、为人生添彩。

区领导龚朝晖、王菁、宋学梅、施菊萍参加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