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探索与崇明生态岛建设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上海党校系统经济学年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9-15 09:48

浏览

【字体:

11.jpg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总结推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上海案例、上海经验,系统梳理崇明生态立岛20余年的实践探索及经验启示,9月14日上午,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崇明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探索与崇明生态岛建设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上海党校系统经济学年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曾峻,崇明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元飞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振兴、国家生态文明的实践示范与崇明模式的创新探索、关于崇明生态岛建设二十年发展成就与启示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和发言。随后,会议对2022年上海党校系统经济学年会优秀组织获奖单位和论文获奖个人进行了颁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全球生态网络重要节点、上海国际化大都市重要的生态屏障,20多年来,崇明始终坚持生态立岛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绿色作为崇明的基础底色、立足特有的生态环境优势、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护航生态岛健康发展,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崇明范例。

本次会议不仅深入研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交流了上海、浙江和江苏的生动实践,尤其是梳理了崇明生态岛建设20多年的奋斗历程、独特案例、经验启示和未来展望,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为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更好地书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新奇迹,提供了智慧结晶与智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