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全力保障能源供给,确保城乡安全运行,李峻实地检查高温期间电力燃气运行保障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8-19 10:31

浏览

【字体:

入夏以来,本区持续高温,城乡电力、燃气安全保障面临巨大考验。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来到崇明供电公司和上海燃气崇明公司,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实地检查高温期间电力和燃气运行保障情况,向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李峻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燃气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安全有序运行。

入夏以来,本区已连续出现29个高温天,崇明电网负荷八创历史新高,区供电、供气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温天气下电力、燃气安全可靠供应。


1.jpg


李峻先后来到崇明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和上海燃气崇明公司南门燃气储配站,向奋战在高温一线、辛勤付出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李峻了解电网运行和燃气供应情况,听取电力保障工作和燃气基础改造工程汇报,感谢电力、燃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确保城乡电力、燃气安全保供,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基本民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叮嘱企业关心好一线员工,落实好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措施。


2.jpg


李峻指出,能源安全供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连续的高温天气给电力燃气安全有序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要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和燃气安全生产,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要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精准调度,抓好电网运营维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风险底线;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能源布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绿色能源,高质量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