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1

浏览

【字体:

8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区委书记缪京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坚决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化学,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当前抓好工作推进。要始终保持生态立岛战略定力,持续厚植生态环境新优势,全力推进长江生态大保护,加快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促进消费、扩大投资,不断激发经济发展韧劲和活力,持续巩固防疫成果。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民心工程建设,着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抓好民生兜底保障,推进高水准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使人民生活更有保障、更具品质、更加幸福。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中认真组织学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政治素养、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上。要精心组织策划宣传宣讲,不断提高理论传播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