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现场“问诊”“把脉”,李峻体验“帮办”服务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8-18 17:06

浏览

【字体:

8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接待员”的身份为企业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提供“帮办”服务,在窗口一线,现场“问诊”“把脉”,换位式体验办事感受,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优化、服务效能再提升。

李峻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综合窗口,以“帮办员”的身份与上海米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业专员共同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事项。

上海米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文艺创作、摄影及视频制作服务等,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在崇明森林旅游园区刚刚完成注册,今天到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申领专用发票,即可开展依法经营。

从取号咨询到递交材料、现场审核再到办理完成,李峻全程体验办事流程,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办事感受,了解疫情冲击下企业的顾虑,倾听对“一网通办”的意见与建议。通过“两个免于提交”,企业办事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网上申请“电子发票”等办理流程,对后续经营增强了信心。

近年来,崇明大力推进网上办事、“两个免于提交”、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举措,近期陆续推出了招商稳商系列举措,为市场主体开办、经营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李峻指出,今年是“一网通办”改革的用户体验年,全面实施“帮办”服务制度是实现稳商安商、吸引市场主体投资落户的重要举措。要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作为、跨前一步、深入一线、靠前服务,零距离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精简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级,推进“帮办”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提升企业的归属感和群众的满意度。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促进政府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