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2022年第三期委员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16:50

浏览

【字体:

8月16日下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2022年第三期委员大讲堂,邀请上海市元宇宙标准专家组专家张东作《元宇宙赋能文博文旅文创》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区政协副主席施菊萍、瞿英,副局级干部袁刚等出席。

张东结合国际国内元宇宙的成功运营案例,就发展前景和实现路径等方面,对元宇宙赋能文博、文旅、文创作了生动阐述,并针对利用元宇宙赋能崇明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崇明数字文旅新业态提出了中肯建议,为如何做好文旅融合工作带来启迪和思考。

会议指出,元宇宙概念的提出,将给文旅产业带来新机遇。崇明有长江入海口、滩涂湿地、森林花草等自然资源,又有生态文化、海岛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区政协委员要密切关注前沿技术,加强学习研究,通过对崇明文博文旅文创数字化提升的思考,提出更多丰富升华崇明自然资源和特色文化表达形式的建议,不断扩大崇明地域文化的影响力,推动本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