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3

浏览

【字体:

8月12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形势,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来崇旅游和休闲度假人数大幅增加,输入性传播风险加大,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更加严格落实防控手势,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加强来崇返崇人员的排查,强化全流程管理,确保每个环节不断档、各项工作不脱节;要适度严格管理手势,对从高风险地区来崇返崇的人员适当提级管理,守牢公路道口和船舶入口;要加强来崇返崇车船抽查频率和强度,加强外籍船舶修理、进口冷链食品等行业的管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来崇返崇人员相关信息查验工作,重点强化风险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把输入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可能、最小空间、最小范围。要强化风险区域人员协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送快、协查准;要加强疾控协查力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首接责任制,以快制快,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迅速将相关风险管控住;要持续高质量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规范核酸采样,确保采样质量。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细规范管理,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必须紧盯不放、严控不松。要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对隔离点管理全流程、各环节再排查、再强化,坚决防止破防,严防疫情外溢。要持续加强督查检查,查找风险隐患、短板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对人流量大、聚集性风险高的场所、重点单位和管理薄弱点,持续开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督查检查。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科普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继续抓好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要严格管理“五五购物节”等各类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举办。中小学开学在即,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