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11:14

浏览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缪京,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分赴城桥镇集贸市场、村居社区、交通枢纽和路口等点位,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缪京一行来到区精神卫生中心、桥镇菜场、川心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察看各点位及周边环境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缪京指出,文明城区创建重在建设、贵在坚持。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片面认识,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坚持抓在平时、注重完善机制、突出常态长效,真正做到时时查找、立查立改,全力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

缪京强调,要全面发动常态长效建设主体,积极搭建更多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注重发挥群众的集体性智慧,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李峻来到人民路西门路路口、申崇汽车站、崇安路小区和八一路商业广场,实地察看文明城区创建测评点位及周边环境情况,了解创城常态长效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李峻指出,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复查测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水平,发扬经验优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让文明城区创建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行为融入城乡肌理。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区展示新形象、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