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崇明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9

浏览

【字体:

8月2日下午,崇明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暨第三方测评情况通报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本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评迎检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复评验收,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1.jpg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李峻强调,要自觉把深化文明城区建设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去把握和推进,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毫厘不差的交账意识,坚定万无一失的必胜信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坚决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李峻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文明城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创建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先、以民声为要、以民情为本,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树牢“创建惠民”理念,始终从群众需求出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作为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的“责任清单”,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走好“创建靠民”路线,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紧紧依靠广大群众,不断拓宽和创新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的途径和方式。

李峻指出,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以赴做好常态长效各项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常态长效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主动把握新形势,打好主动仗,疫情期间断档暂停的重要任务要主动抢时间、补工作、冲进度。要积极应对新问题,强化促整改,围绕新发现的问题,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逐个对账销号,深化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改到位。要认真对照新标准,抓紧补短板,主动跨前、积极配合、相互支撑,共同把工作做全、做深、做到位。

李峻指出,要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深化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点”上问题整改上升为“面”上建章立制,避免问题反复督导、反复整改、反复出现。要全面压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守土有责、整改尽责、工作负责,切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协同抓落实,做到责任全覆盖、迎评无死角,共同落实好迎评各项任务。要深化督查整改,围绕关键点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盲区死角等,切实督出进度、督出问题、督出实效,齐心协力推动迎评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通报崇明区7月份第三方测评情况;庙镇、建设镇、城桥镇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主持会议。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五大指挥部、乡镇、委办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