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坚持科学管护、强化创新探索,呵护崇明“绿水青山”!缪京就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作部署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9

浏览

【字体:

7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会后,本区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推行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持续把全区的水土林气保护好、治理好,让崇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更和谐。


1.jpg


缪京指出,要坚持科学管护,持之以恒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抓好系统治理,坚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水岸共治,系统落实生态治理任务,不断促进水体水质稳固提升。要抓牢任务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细化成清单、确定好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抓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力协调推进各领域节水行动,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缪京指出,要强化创新探索,高质高效推动林业建设发展。要统筹谋划拓增量,突出规划引领,在成体系成规模、保证连续贯通的前提下,分年度、有计划推进造林任务,让林更“绿”。要提升质效固存量,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坚持依法管林、科技管林,完善林政执法和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全天候、多层次的智能多源感知体系,让林更“美”。要多措并举拓效益,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做活林业业态、做大林业集群、做优林业品牌,让林更“活”。

缪京强调,要完善机制保障,凝聚治水护林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强化各部门间职能协调和管理协同,加快形成协同联动的治理体系。要从全局角度审视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与江苏南通等地的协调联动水平,合力打造长江口生态保护战略协同区,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着力发挥好企业、合作社、群众等主体作用,更好激发基层参与生态治理保护的智慧和热情,有力推动全民管水治水护水、植绿爱绿护绿,共同谱写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的新时代新华章。

区领导姚思平、胡柳强、张秩通、张荣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