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短评:市党代会报告里的“崇明”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6 15:21

浏览

【字体: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成功举办,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扎实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崇明的生态发展成果;同时,这次党代会还赋予崇明新的任务:“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创新生态优势价值实现路径,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

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一直以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崇明生态岛建设,在历次市党代会报告中多次作出重要部署。2007年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大力推进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和发展”,2012年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进一步加快崇明生态岛建设步伐”,2017年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强调“举全市之力,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打造长江生态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

可以看到,市委对崇明的发展始终寄予厚望,对崇明的定位越来越明确、提出的目标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崇明给予的支持越来越强有力。这是崇明自身的禀赋和不懈努力创造的机遇,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需要,是市委站在全国一盘棋的大局下做出的战略部署。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上海正把国家战略综合优势更好转化为上海改革发展胜势,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崇明来说,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使命责任,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把生态岛建设放在全国、长三角、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取得新的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