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6 15:17

浏览

【字体:

7月5日下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长、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再出发、从头越的精神状态,深入汲取历史经验,自觉增强历史主动,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jpg


缪京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回顾统战百年奋斗历程中赓续强大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推动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践行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利用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把社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崇明的生动实践中来,加快形成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伟大事业的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缪京指出,要服务发展大局,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要多做集思广益、助力发展的工作,持续深化统战人士人才库和智囊团功能,支持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主战场,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区加快经济恢复与重振提供更多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要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预案,切实做到风险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多做穿针引线、雪中送炭的工作,做深做实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积极探索统战成员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在一件件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之举中传递统战温度、展现统战担当。

缪京强调,做好统战工作对于加快世界级生态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共同推进,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形成共抓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换届后新任职各级统战干部要以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政策使用能力和统战工作艺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系列论述,善于运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找准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争取人心、汇聚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主持会议,总结部署全区统战工作。副区长张秩通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长兴镇党委、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区工商联党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