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2022年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9

浏览

【字体:

 7月1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举行。区委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更加有力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全区深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1.jpg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出席会议,通报2021年崇明区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测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峻主持会议,宣读《关于命名表扬2021年度崇明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传达2022年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本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


2.jpg


  缪京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新崇明的关键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

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根本遵循,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在全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彰显崇明精神品格,大力弘扬崇明精神品格和疫情防控中铸就的精神品质,最大程度把人心和力量团结起来,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地创造新业绩。要涵养文明风尚,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加强对先进榜样的选树和宣传,大力倡导和弘扬抗疫正能量,激发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缪京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持续绷紧常态长效建设之弦,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片面认识,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确保常态长效建设全面铺开、不留死角。要着力补齐常态长效建设短板,高度重视材料提交和实地精细化管理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发动常态长效建设主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积极搭建更多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推动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创建氛围。

  缪京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能级。要把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聚焦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群众需求、弘扬时代新风,打造更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基层模式,精心组织人民群众可参与、可享受的精神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格局,主动融入厚植生态优势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合力,优化统筹机制、运行机制、保障机制,持续推动优质资源常态化下沉,有效打通资源共享的难点堵点,加强实体阵地贯通融合,强化投入支撑,做大做强共建共享的发展圈。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经委、长兴镇、陈家镇新桥裕鸿佳苑第四社区、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疫期帮侬忙”区外代配药前方志愿组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区文明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审议了《2021年上海市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上海市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上海市崇明区文明委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五个专项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