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10:35

浏览

【字体:

6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缪京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王思政作题为《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王思政系统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深刻阐释了稳住经济大盘的目标方向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报告对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恢复重振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

缪京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稳住经济大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了解企业诉求,全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缪京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步伐,要在促进消费、扩大投资等方面下功夫,着力解决企业痛点、打通复苏堵点、攻克发展难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各行业防控指引和管理措施。要加快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相关操作办法,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要积极谋划稳增长稳投资,争取更多项目可落地崇明。要积极推进消费增长计划,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引导消费升级。

缪京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粮食能源供应等各项工作,抓紧抓牢信访维稳和债务风险防范;要全力做好稳岗就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区四套班子领导薛红、邹明、李峻等出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