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浏览

【字体:

6月30日下午,崇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缪京指出,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全区志愿者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向前行,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jpg


缪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疫情防控付出艰苦努力的所有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缪京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抗疫一线,社会力量大力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奉献小我、服务大我”的使命担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合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12.jpg


缪京指出,要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深层次把握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和体系上下功夫,推动力量配备常态长效、应急处置快速响应、疫情防线全面筑牢、支撑保障更加有力;要始终保持快马加鞭的冲劲,把志愿服务纳入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抓紧制定落实方案和工作指引,整合提升一批志愿服务资源,打造一批志愿服务亮点,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作风,既要巩固好“战时”的有效做法,也要储备一批稳定高效的应急处置力量,建强一支“平时好用、急时管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有力推动志愿服务阵地覆盖更加广泛、岗位分工更加精细、供需对接更加精准,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缪京指出,要大力弘扬疫情防控志愿者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志愿者的可贵精神,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了厚重的精神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弘扬冲锋在前的精神,咬住目标、狠抓落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不断砥砺责任感、激发战斗力、创造新业绩。要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多思良策、多谋实招、多干实事,争作先锋、勇当表率,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彰显奋进新征程的新作为。要弘扬担当在前的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决心,拿出实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要围绕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重点领域,当好服务发展的“瀛洲店小二”。要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助力企业尽快回到正常生产经营轨道。要弘扬奉献在前的精神,聚力民生、汇聚民心,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拓岗,大力推进民心工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缪京指出,广大志愿者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承担着接续作战、守护城乡、服务群众的重任,要主动关心关爱志愿者,树立典型、讲好故事,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的内在动力,推动形成人人愿参与、人人都行动、人人讲奉献的浓厚氛围,让健康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持续充盈、处处彰显。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峻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总结前阶段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部署;陆杰等7名志愿者代表和区级机关党工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