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5

浏览

【字体:

6月29日上午,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举行,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蕴含的深邃思想,深刻领会市委对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最新部署,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全新要求,自觉站位全市大局审视崇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会议。


12.jpg


缪京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上海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的基础上,确立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缪京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崇明发展赋予了新的更加重要的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使命责任,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把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放在全国、长三角、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紧紧抓住长江生态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轨交高铁上岛等战略机遇,自觉对标市委最新部署和具体要求,始终坚持“+生态”“生态+”发展战略,大力培育生态经济新动能,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更大格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取得新的突破。

缪京强调,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全区党员干部要加快提升综合性能力,下大力气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切实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做到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展现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要加快提升专业化素养,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加快学习“充电”,争做生态发展的行家里手,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着力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上花更多精力、出更多实招、显更多成效,奋力续写新时代崇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吴召忠、龚朝晖、陈志忠、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陆志斌、龚伟,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