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崇明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3

浏览

【字体:

6月29日上午,崇明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设新崇明”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峻主持。


21.jpg


缪京代表区委向全区5万多名共产党员和全体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指出要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赓续党的红色精神血脉,把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落实到加快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以实干书写担当,以奋斗开创未来。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2.jpg


缪京指出,要在深刻感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光辉成就中汲取精神伟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切实以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持续迸发奋进新征程的新动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把准前进方向,主动融入大局、着眼大局,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加速推动崇明绿色崛起,为上海强化“四个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深化总结崇明生态岛建设成果中坚定生态立岛自信,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审时度势,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用最大的耐心和努力,持续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长征路,奋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奋力谱写新时代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篇章

缪京指出,要积极主动靠前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防疫“思想弦”不松、工作“进度条”不慢、经济“增长点”不降。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自觉扛起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任,着力实现生态环境品质新跃升,以更高质量的生态空间赋能美丽崇明、美丽上海建设。要充分激发生态经济发展新活力,加快建设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生态经济体系,加快推进环境友好型产业落地见效。要奋力创造生态幸福新生活,为群众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新空间,始终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最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生态发展的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更便捷惠及人民。要始终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再加力,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贯穿基层治理的一条红线,让党的肌理嵌入到基层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提升,推进数字化应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在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上出实招,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联动力,充分凝聚基层治理共治力,广泛激发全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缪京指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有利的组织体系、最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崇明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开展基层党建“火炬行动”等品牌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要锻造素质过硬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岗位带头亮身份、作表率、显风采、争先锋,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3.jpg


会上,缪京带领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就崇明区基层党建“火炬行动”作说明。区卫生健康委、花博园北P1P2集中隔离原临时党委、正大蛋业(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竖新镇惠民村党总支作交流发言。

庆祝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部委办局、区级群众组织、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负责同志等出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