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坚守道口严防风险!李政、缪京赴关键道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2 11:08

浏览

【字体:

5月21日,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分别前往G40陈海公路收费站、G40崇启大桥入口处,检查关键道口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值守公安民警和乡镇志愿者表示慰问。


11.jpg


李政来到G40陈海公路收费站,实地检查公安民警、各乡镇志愿者登记查验出入人员车辆信息情况,详细了解道口与各乡镇村居社区工作对接情况,并就工作重点难点,对下一阶段关键道口疫情防控手势提出明确要求。李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加快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政指出,G40陈海公路收费站是崇明岛的东大门,必须将这道关卡守住守牢,维护广大人民平安健康。必须严格落实道口管控责任,加强“一扫二查三问”,发挥“场所码”作用,细致负责做好出入人员车辆证码查验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好关键道口点位闭环管理,做好点位人员自身防护和环境消杀工作,将道口建设成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12.jpg


李政强调,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成果,已连续多日保持社会面清零,但还远没有到可以“歇歇脚”的程度。必须毫不松懈、夜以继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守重点道口,彻底消除疫情的输入风险。必须建立科学高效、配合紧密的联络衔接机制,通过道口点位与社区村居紧密协作,确保人员车辆去向清楚、可以追溯。必须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将道口防疫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落实到位。

李政说,道口工作责任重、强度高,要克服天气变化困难,十分辛苦,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现场公安干警、各乡镇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

在G40崇启大桥入口处,缪京详细了解民警值班值守、进出岛车流量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13.jpg


G40崇启大桥入口处,不时有货车和私家车经由专用车道经过检查点,公安民警加强对离沪车辆人员的安检,过境车辆人员须出示电子通行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和离沪证明,进站、检查、放行时间在20分钟左右。目前,这一道口的离沪车辆每天在1200辆左右。

缪京指出,高速道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防止风险外溢的第一道防线,要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防外溢”要求,加强对离沪车辆人员的防范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紧绷疫情防控弦,当好高速路口“守门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并重,防控查验和服务工作并举,确保物流保供畅通,车辆通行安全。

今天,缪京还前往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慰问参与流调的公安民警、辅警和社保队员。疫情发生以来,公安部门闻令即动,快速集结,组织流调专班,建立多警种联动、多手段排查、多系统赋能的流调工作机制,高标准、快速度、全闭环参与流调工作,有力支撑社会面动态清零。

缪京向参与流调的公安民警等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区领导龚朝晖、陈琦参加相关检查和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