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李政走访全员上岗机关人员和复工复产企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1 11:36

浏览

【字体: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政在走访本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员上班工作人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复市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保卫战。


11.jpg


李政先后前往区税务局、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和区卫生健康委,看望到岗正常上班的机关干部,了解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指示。李政说,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全区各级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下一条心、全区一盘棋,奋勇拼搏、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身这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取得了社会面彻底清零的重大胜利。这份胜利来之不易,李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12.jpg


李政指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在巩固社会面清零的基础上,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防控的成果转化为复工复产的胜势,推动崇明经济社会加快恢复正常秩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守防疫底线,认真落实好点对点闭环管理、个人自身防护等工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全年工作推进步伐,优化年度目标任务、梳理细化各项推进举措,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推动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发展任务。


13.jpg


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局势稳中向好,连续多日保持社会面清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当前,工业园区已获批复工复产的企业有1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李政先后前往上海裕佳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上海永利输送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嘉仕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群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企业复工相关问题现场纾困解惑。


14.jpg


李政强调,要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防疫中的生产”和“生产中的防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蹄疾步稳推进。要扎实推进人员管控、关怀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厂区防疫、环境消杀等各项任务,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强化复工复产合力,加强政企联动,共同并肩作战,齐心协力破解各类复工复产难题,争取早日恢复经济发展正常秩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陪同走访上岗机关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