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校共建合作“五彩计划”启动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09:42

浏览

【字体:

1月21日下午,区校共建合作“五彩计划”签约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复旦大学团委、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上海大学团委与崇明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团区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五彩计划”将根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求,为高校师生搭建共同成长的新平台。“五彩”即红色理论,组建“红色宣讲团”,举办“瀛洲大讲坛”,定期深入崇明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理论宣讲工作;绿色生态,组建“联合课题组”,聚焦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际,深入开展有关课题研究;蓝色矩阵,整合高校、地方各类优质党建教育资源,打造以党史教育、生态文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为主题的各领域“现场教学点”;橙色活力,组织大学生深入乡镇、村居开展社会实践、见习实习,了解社情民意,增加社会阅历;金色党建,加强高校、地方群团组织的结对共建和互动交流,推动区校所属基层党组织互联互动互补。

  本次共建时间从今年1月起至2026年12月,共建期间,双方将努力实现高校、地方合作的实际成效,擦亮推进高校良性发展、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的“五彩之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