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为崇明发展鼓与呼,崇明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1-21 10:34

浏览

【字体: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月2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崇明代表团在开幕会议后举行团组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通参加审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代表们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崇明发展实际,积极踊跃发言。


1.webp.jpg


“2021年意义非凡、成绩非凡。”市人大代表、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说,过去一年,上海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功能建设、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数字城市转型、解决“老小旧远”问题等取得重大进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表示,2022年,崇明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岛之路,加快构建以现代新农业、海洋新智造、生态新文旅、活力新康养、绿色新科技为重点的“五新”生态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新一轮发展规划纲要落地,为上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webp.jpg


市人大代表、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建议,要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布局,支持在崇明优先布局更多符合生态岛发展定位的重大产业项目,提升产业能级。要加快研究建立生态指标核算体系,尽早在崇明开展GEP核算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他同时表示,崇明在实施旧城改造中遇到建筑容积率过低、绿色建筑要求较高、资金压力较大等难题,建议市级层面对崇明旧城改造工作予以更大支持。


3.webp.jpg


市人大代表、崇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建议,要健全科技成果激励机制,加快完善科技成果交易市场,培育发展科研成果转移机构,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要积极应对数字转型带来的挑战,在充分尊重新业态创新性、成长性的同时,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推动数字转型规范发展。

李碧影、冷伟青、沈忠、张忠、林杰、林鸥、施志琴等代表围绕主题,就持续放大花博效应、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应用场景、在中小河道整治工作中建立相关规划指标的动态调整机制、支持崇明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和高端科研机构、长兴岛配套设施建设、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支持崇明发展花卉产业、加强卫生人才培养等作了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