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闭幕评论 | 把“好声音”变成“真成效”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1-14 09:38

浏览

【字体:

在加快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世界级生态岛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崇明区“两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提出今后五年及2022年目标任务。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当前,崇明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叠加期、生态潜能释放期、美丽蝶变加速期,今后五年,更是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五年。我们要坚持生态立岛不动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勇担落实国家和上海发展的使命与重任,坚定信心和追求,砥砺能力和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要将“两会”上的“好声音”变成“马上干”、变成“真成效”。本次区“两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厚植生态发展新优势、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城乡发展新格局、顺应群众生活新期待、提升社会治理新效能等关键词建真言、献良策,努力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积极贡献生态发展“锦囊计”。我们要按照区“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升闻战则喜的干劲、比学赶超的拼劲、一往无前的冲劲,努力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要掌握几把“刷子”、练就几门“硬功”。创造新奇迹需要练就过硬本领,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从外行到内行,我们每办成一件事、解决一个问题,本领就会提高一些,离目标就更近一些;干得越多,提高得就越快。当前,我们的事业来到一个崭新阶段,在前进的道路上,也许会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然而,任务越重、越急、越难的地方,越能锻炼锻造队伍,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只有中流击水、滚石上山,才能会师生态文明之巅,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胜景。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生态岛建设2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