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李政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9

浏览

【字体:

1月13日下午,区“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李政马不停蹄深入基层社区和企业,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现场倾听群众和企业心声,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李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持续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webp.jpg


“建设公路拓宽后,道路环境变得更好了,不过我们长兴村村民的出行还是有些不便。”区“两会”期间,这一群众呼声被李政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区“两会”闭幕后,李政第一时间来到城桥镇长兴村,实地察看交通道路管理情况。现场,长兴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刚向区领导讲述了村民的烦恼:道路拓宽后,相关部门在建设公路兴家南路路口设置了双向斑马线,让村民能够安全过马路;但是斑马线的尽头是道路绿化带,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影响。询问清楚村民的诉求后,李政当即请一同走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区交通委负责人当场认领问题,表示将以最快速度解决村民的困扰。

李政指出,民生无小事,件件是大事。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既要从大处着手,更要注重细节,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微处见品质,要抓紧打通斑马线上的“断头路”,真正把为民好事办好,把民生实事办实。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道路交通断头堵点排查整治,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畅通,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2.webp.jpg


盒马(崇明)千吨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场项目是崇明重大生态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完全投产后将成为年产量1000吨的南美白对虾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年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李政走进项目一期工程,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感谢区里在我们一期工程推进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目前虾苗已经顺利进场。但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难题。”盒马项目负责人孙习武说,相较于传统农业,规模化养殖项目对配套设施有着更高的需求,希望在天然气接入、农业生产用电分时计价、配电房、配套道路建设等方面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你们反映的问题很实在,主要是气、电、路。”李政总结了企业的诉求后现场“派单”,一同走访的区农业农村委、崇明现代农业园区开发公司负责人现场“接单”,表示将马上带回研究、加快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


3.webp.jpg


“你们遇到的不是个性问题,而是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中先行遇到的共性问题,是崇明应该回答好的‘怎样服务支撑现代农业发展’的配套问题。”李政指出,对于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要主动跨前一步,积极攻坚克难,加强综合配套建设,支持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为广大市民餐桌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有关部门要紧跟现代新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需求,创新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更好的综合服务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支持企业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