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政府党组会议(扩大)召开,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2-09 09:57

浏览

【字体:

12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缪京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生态岛建设不断展现新气象。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晓霞、胡柳强、宋学梅、陈琦、徐慧泉等同志出席,王菁、施蕾同志参加会议。


20211209100826013763.jpg


会议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崇明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是引领全区上下做好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工作的重要文件。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学习贯彻扎实开展;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重要观点、赋予的重大命题、倡导的重要方法;要把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政府部门的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0211209100904057105.jpg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为崇明加快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擘画了美好的宏伟蓝图,要明确路径方法,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要抓好研究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制定好任务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谋定后动、有的放矢,为落实各项工作提供有效支撑。要抓好责任落实,迅速研究制定本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细化方案和举措,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发展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到实处。要抓好督促检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精准监督保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让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代会报告擘画的美好蓝图能否成为现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要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提振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斗实干和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的强大动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入践行艰苦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呈现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要深入践行攻坚克难精神,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干出一番事业。要深入践行担当负责精神,始终秉持一股劲、提着一股气,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形成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良好局面,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力抓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以务实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