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人大举行履职培训会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10:16

浏览

【字体: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红,副主任邢建良、范洪耀、姚思平,党组成员龚思聪出席,副区长王菁参加培训会。

  培训课上,原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郑海生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放分别向代表们作了“学习《代表法》,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专题辅导报告。

  薛红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当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决拥护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实践行者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接续奋斗者。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人大代表要更好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在加强学习、调查研究和严格自律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履职本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履职质量。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此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全体区二届人大代表和部分乡镇二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