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新一届区委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10:24

浏览

【字体:

12月7日上午,本区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李政指出,“四风”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新一届区委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要求,全面承担起纠“四风”树新风的重大责任。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紧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完善责任履行的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路径,不断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形象新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净化生活圈子,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把新时代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率先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李政指出,要把牢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从严教育管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思想教育,在谈心谈话中加强日常教育,在查信办案中加强警示教育,从思想源头、日常管理、办信办案等方面抓实纠“四风”的第一道防线。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突出问题,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一着不让、水滴石穿的韧劲,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四风”,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李政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以“三不”一体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要发挥以案促改治本功效,注重以案示警、案后治理、以案促治,更好地实现源头治理、系统整治、风险防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结合“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活动,找准“四风”背后的问题,持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的制度机制,织密织牢制度防范网。要为探索生态发展新路大胆试、勇敢闯的党员干部多设“路标”和“指示牌”,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和澄清正名机制,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以鲜明的“事不避难、攻坚克难,事不过夜、马上就办”作风导向,激励敢为人先、善为人先、能为人先的干事创业动能充分涌流,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崇明范例”。

  缪京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传达、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警钟长鸣,深入对照案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潜在风险,坚决做到深入彻底整改;对顶风违纪现象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纠树并举营造新风正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大力弘扬崇明精神品格和花博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沈雪峰通报一届区委以来本区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