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7

浏览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崇明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3日上午,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心得体会。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带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政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重大任务上来,奋力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政协主席邹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红,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

  李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李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大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彰显着党的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在加快建设新崇明的新征程上,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和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崇明答卷人。

  李政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分层分类抓好学习,精心组织集中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崇明的磅礴力量。

  李政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行动是关键。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紧密对照区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生态秀美、鸟语花香的新崇明,低碳绿色、开放发展的新崇明,安居乐业、幸福和美的新崇明,文明有序、充满活力的新崇明,追求卓越、不懈奋斗的新崇明”主要目标,把构建“两翼齐飞、中部开花、长兴奋起、横沙竞美”的城乡新格局,发展以现代新农业、海洋新智造、生态新文旅、活力新康养、绿色新科技为重点的“五新”生态产业,推进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道路“五美共建”等具体任务做到位,全力推动区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奋力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

  学习会上,区委常委沈雪峰、陆志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奚山青作了交流发言。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部委办局,区级群团组织,区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市属单位驻崇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等参加学习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