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1

浏览

【字体:

连日来,区领导分赴各乡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


1.webp.jpg


区委书记李政一行来到城桥镇南门汽车站、城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绿海菜场、金日西苑、扬子中学,实地察看测评点位及周边环境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李政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城复查测评的重要性,将创城工作与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道路“五美共建”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在新起点上再动员、再出发,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要坚持人民至上,凸显创城为民惠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加快补齐城市治理的短板弱项,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要对照复查测评要求严格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抓好有效整改和工作提升,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复查测评工作。要坚持抓在平时、注重完善机制、突出常态长效,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打造高能级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全过程,确保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


2.webp.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带队来到陈家镇临时枢纽站、镇政府周边区域、裕安菜场、裕鸿佳苑第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上外贤达学院,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公共秩序、市场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工作。缪京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崇明一块金字招牌,要对照复查测评标准,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找准着力点、下好硬功夫,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为契机,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坚持“为民创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答好复评“答卷”,通过复评“大考”。


3.webp.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一行来到建设镇富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公路沿线、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建设镇政府周边,实地督查各点位及沿线迎接创城复查测评工作情况。林杰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是当前全区的重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照点位标准找差距、找不足;要坚持常态长效,加强日常管理,持续加大设施管护及环境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持续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完善硬件、提升软件,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城区文明新气象。


4.webp.jpg


区政协主席邹明率队来到堡镇北路、堡镇政府周边、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督查各点位及沿线迎接创城复查测评工作情况。邹明指出,要切实提高创城复查测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查漏补缺、落实整改;要以创城复查测评为引领,统筹抓好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要更加突出人民群众在常态长效创城中的主体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城市软实力。


5.webp.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薛红一行来到中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汲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环境卫生、服务设备放置、布局设施等问题进行督查指导。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薛红指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配合,及时按照测评标准进行整改,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


6.webp.jpg


区委副书记李峻一行来到庙镇宏海公路沿线、庙镇镇政府周边、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庙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现场督查。李峻要求该镇结合实际,对照标准,建立长效机制,把创城成果巩固好。

区领导范洪耀、张建英、姚思平、龚思聪分别参加督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