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带队调研三星镇三所联动工作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1

浏览

【字体:


326日下午,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带队开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主题调研,来三星镇实地察看“三所联动·三力”联调室。区司法局局长时枫、三星镇党委书记张建国、镇人大主席陈健陪同调研。

 

640.jpg

 

三星镇积极落实区司法局关于推广“三所联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于2023年8月成立了“三所联动·三力联合调解”工作室(简称“三力联调室”),整合派出所、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员等多方力量资源,建立健全“1名派出所领导分管、1名民警负责、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调解、1名签约律师参与”的运作机制,联动联调,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640 (1).jpg

在三星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驻海桥分站,邹明详细了解了“三所联动·三力联合调解”工作室的创建背景、组织架构、调解模式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三所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指出, “三所联动”机制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探索,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有力抓手,融合了法治思维和群众路线,从源头上引导老百姓“遇事找法”,提升了矛盾纠纷的前端预防和就地调解效率。


邹明主席充分肯定了三星镇将公共法律服务阵地与矛盾纠纷调处平台一体推进的模式,通过“三所联动·三力联调”机制实现了将民警、调解员、律师三方力量整合到一个平台,使“1+1+1>3”,发挥出基层社会治理的潜能。希望三星镇能够继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善于创新,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出更多适合崇明本土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