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 法护幸福”——三星镇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11:55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3月14日上午,三星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情暖三月 法护幸福”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市申江律师事务所律师薛常宝进行授课,各村居妇联负责人、妇女骨干代表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


640.jpg


本次讲座薛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中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的内容,详细讲解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案例内容丰富且贴合生活实际,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对妇女的保护条款。同时,结合婚姻家庭关系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如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费、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保护、女性人身和人格方面的权利保障等,详细分析如何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对妇女代表的一些法律咨询,薛律师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帮助大家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640 (1).jpg


此次法律讲座,提升了我镇妇女干部法治意识和服务本领,通过她们引导广大妇女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扩大法律知晓面,推动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镇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更接地气、群众乐于参与的普法维权活动。


640 (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