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弘中华美德 迎盛世佳节——三星镇平安村举行辞旧迎新党群联欢会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4-02-21 11:26

浏览

【字体:


 

2024年是公历闰年,也是农历甲辰龙年。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平安村中心睦邻点开展党群联欢活动,爱党、爱国、爱家乡,弘扬中华美德、共度盛世佳节。“五老”在带领本村小朋友做好”传帮带的同时,为村内特殊家庭和独居老人送去党和组织的关怀,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01 “五老”授课,“春节”故事


640 (1).png


平安村“五老议事会”老干部李彬同志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少详细讲解了“甲辰龙年天干地支纪年法”和春节的由来以及习俗。他教导孩子们要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习俗,同时也要做到与时俱进文明过节,提倡家家户户以身作则,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节约、文明,并引导孩子带领家人摒弃不文明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02 爱党爱国,娃娃抓起


640 (1).png


党建督导员管玉乾同志总结了“五老”带领小朋友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杨传统美德、固党群亲情”。这是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展,也是爱国主义在农村最好的一种实践载体。中华传统美德不仅为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提供价值支撑,也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提供有益滋养,可为新时代人们认识道德现象提供智慧启迪,为社会道德建设提供历史借鉴,为人们道德教育和道德修养提供有益参照。

 

03 简约迎春,温暖人心


640 (2).png


新年伊始,家家户户沉浸在欢庆春节的喜悦时刻。在此时刻,平安村党总支和“五老们”积极深入群众,带领孩子们自制装饰品、手工艺品、简洁春联等装点房屋,将门前装扮得既喜庆,又环保,同时颇具新意。此外,五老议事会还协助组织妇女同志们为村内独居老人准备了馄饨,为他们送去春节的喜悦和党的关怀。睦邻点周围的村民们纷纷响应,共同参与到此次党群联欢会中,让尊老爱幼之风在田野间传颂,让爱国、爱党情在节日里传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