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4-01-18 11:29

浏览

【字体:


1月15日下午,三星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人武部大校部长谭卫东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区纪委(监察委)、区人武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


640.jpg


三星镇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和政绩观情况,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国同志通报了三星镇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报告,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谭卫东同志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不懈推动研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


张建国同志就扎实做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及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巩固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以学促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巩固会议成果,在整改落实中提升工作水平。要从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狠抓任务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要把班子建设与做好党的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厚植生态优势,不断提升发展品质,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回报全镇人民的信任和期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