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4-01-09 11:26

浏览

【字体:


1月5日上午,三星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正副职,全镇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党建督导员、第一书记,机关、事业、两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


640.jpg


交流发言

 

会上,平安村、新安村、海中村、海洪港村、南协村、居委会等6个村居党组织和经济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生态养护社等3个机关、事业、两新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进行口头述职交流。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交流。


2.jpg


领导点评


3.jpg

     

张建国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抓好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1 聚焦人民理念,全面强化政治担当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组织生活、各类学习培训,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02 聚焦创新破局,全面凝聚善治合力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要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更有力量,更有干劲。

 

03 聚焦振兴大局,全面推进共同富裕

各村居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对标镇党委打造更高品质“海棠创客、镇村融合的农创镇”的发展目标,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上多谋划、多思考、多布局,不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民主测评

 

4.jpg


会上,与会人员就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