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开展农村家庭办酒食品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5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家庭办酒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8月23日下午,三星镇食药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农村家庭办酒食品安全培训会,各村居食品药品工作站负责人、全镇乡村厨师参加培训。会议由镇食药安办主任陈燕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陶欣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003.jpg

陶欣就我镇农村家庭办酒工作提工作要求:


01筑牢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关系全体村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面广影响大,要保障村居民吃得放心、安心,就必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到位。


02夯实责任到人

压实办酒户、乡村厨师、村居及监管部门的四方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03落实安全举措

加强信息排摸,落实上门宣传指导,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加强农村家庭办酒安全工作。


04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改旧俗、树新风,全面提倡节俭办宴,加强食品安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上,镇食药安办主任陈燕传达区食药安办关于农村家庭办酒最新工作精神并就下阶段工作做相关提示。要求各村居加强农村办酒信息排摸,严格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全面落实农村家庭办酒的劝阻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家庭办酒的疫情风险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009.jpg

三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廖向萍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重点围绕家庭办酒存在主要问题及注意要点、食物中毒的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展开。培训结合图片、数据、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家庭办酒中出现的不规范现象,食物中毒的特征、类型、原因以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厨师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015.jpg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镇文化活动中心,观看食品安全知识展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乡村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对保障农村家庭办酒食品安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下阶段,三星镇食药安办将持续关注农村家庭办酒相关情况,切实监管好农村家庭办酒食品安全,让广大农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