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来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8-19 14:40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924.jpg



8月16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枫一行来到三星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静波、续丽丽,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党委副书记沈振香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928.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安村“海棠法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纯阳村“宜章”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以及派出所预留的调解室,深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点位的基本情况以及点位特色。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935.jpg

座谈会上,三星镇司法所围绕法治三星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后续准备升级打造的三星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驻派出所分站进行效果方案展示。调研组也对三星镇的基层法治建设以及依法行政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940.jpg

时枫局长肯定了三星镇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站、室、点建设方面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推进法治三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镇党委法治建设委员会的作用,构建完备的依法治理的制度体系,努力开辟三星镇法治建设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整合辖内法律资源,构建专业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为三星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进一步推动海棠法溪系列品牌建设,以海棠法溪品牌为基础,推出海棠法溪大讲堂、海棠法溪微论坛、海棠法溪文化周、海棠法溪植梦计划、海棠法溪之小星说法系列项目,打造三星镇普法宣传新样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