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1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16.jpg

8月5日,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社区文体服务中心胜利召开。全镇68名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20.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三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三星镇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三星镇财政决算草案》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29.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为目标,按照区委、区政府、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报告强调,2022年下半年,我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明确下半年六大工作任务:一是驰而不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品质;三是加速推动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四是持续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五是全面提升社会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持续巩固完善政府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33.jpg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梅志峰作三星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代表小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40.jpg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和审议了两个报告的内容,对政府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有关实事工程、民生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44.jpg

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对全体代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履好职,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三要带好头,在履职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服务人民群众;


四要强能力,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三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0103049.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