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市容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4:31

浏览

【字体: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正值三周年。三星镇生态保护和市容环境事务所(以下简称“市容所”)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助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使生活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内化为“新日常”、“好习惯”。


1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展板

微信图片_20220715093745.jpg

为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7月1日,三星镇市容所在三星镇辖区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715093817.jpg

7月5日,三星镇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我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加大宣传、明确分工、优化设施、强化督导、精细化管理和加强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3开展垃圾分类督察工作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检查组一行深入村居一线,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及市容环境保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715093834.jpg

7月6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永安村、大平村、海中村和北桥村进行实地查看垃圾分类落实情况。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村委工作台账、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随后,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特别关注了分类垃圾桶的摆放位置、各类垃圾桶的配备比例、垃圾分类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村委干部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展的情况介绍。

检查组还着重就收运体系、具体实施成效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要求各村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让我们人人动手,全民参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共创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