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人大主席团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5

浏览

【字体:

6月29日上午,三星镇第二届人大主席团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全体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相关条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健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133318.jpg

会上,人大主席团认真听取了镇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01133324.jpg

镇人大主席陈健指出,2022年是镇二届人大主席团和镇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镇人大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依法行使好人大的监督权,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努力开创三星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三星镇爬坡蝶变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1133331.jpg


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充分肯定了镇人大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好政治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要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做到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助推政府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为三星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坚持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为民意识,明确代表肩负的法定职责,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深入基层听民声、聚民意,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