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三星镇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7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12113912.jpg


11月10日上午,三星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工作培训会。镇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镇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工作组全体人员;村(居)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选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选举工作联络员;参加本镇选举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选举工作人员;机关、事业单位插村(居)联络员参加会议。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陈健就本次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要强化依法规范操作意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法律性、程序性强,工作要求高,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二是务必要层层压实组织实施的责任。各负责人要把本次会议的相关要求和业务传达培训到每个投票站、每个选民小组,确保整个投票选举工作依法规范进行。三是务必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准备在前、工作在先,确保选举万无一失。

镇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张雪飞就选票的领取、保管、发放,投票选举前的准备工作,投票选举的程序,计票操作程序,选举是否有效、选票是否有效、代表候选人是否当选的确定,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解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