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加拿大一枝黄花”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8

浏览

【字体:

25.jpg今年6月,我镇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整治专题会议,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斌主持会议,镇相关部门和光明属地企业参加会议。会上,根据属地责任,对新海区域内“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任务进行分解,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启动,尽快将镇域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

26.jpg由镇农业办牵头,多次对主次干道、河道及田地开展地毯式“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形成问题点位清单。涉及光明属地企业的,及时进行对接沟通,落实问题整改。

27.jpg

今年以来,镇绿化公司、物业公司对廊道、小区绿化等地,光明属地企业对林地、田地等地,河道养护公司对河岸开展了多次“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工作。针对区农委巡查发现的本镇“加拿大一枝黄花”点位,农业办及时联系光明属地企业,对包括相关点位在内的所有可能区域进行扩大巡查,指出问题,及时落实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28.jpg另外,镇武装部组织青年民兵突击队也开展了“加拿大一枝黄花”整治工作。

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新海镇将继续加大巡查,主动发现和清理已知“加拿大一枝黄花”,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美丽幸福新海创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