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四合一”专项工作第2次双周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新海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16:28

浏览

【字体:

831日,新海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四合一”专项工作第2次双周工作例会,重点研究分析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边界不清晰、主体不明确的问题,会议要求各责任主体,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跨前作为、加强应急处置、提高联动实效,切实消除工作盲区,以优良状态准备迎评。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主持。

23.jpg会上,“四合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伟栋通报了22个无明确责任主体的问题,与会同志逐一会商分析,并当场落实交办到人。

事业办主任孟雪静通报了区级第3次巩卫暗访督查情况,要求各责任主体,抓自查,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抓整改,确保问题一次整改到位。

镇党委宣传委员黄瑞华就下阶段创城迎评复审工作作提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叶红城部署市政条线迎评复审工作。镇党委副书记王振锋就如何做好创城迎评复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建军就如何解决边界不清晰、主体不明确的问题提出要求,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派单,要坚持条块结合、以条为主、属地托底的派单原则,确保单单有人接、有人管,同时要做到首接负责制、首单责任制、属地责任制相统一,督促各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强化属地管理,要充分发挥各居委城运工作站的牵头协调作用,赋予工作站调动联勤联动力量的职权,强化工作站托底保障意识,做实工作站高效处置一件事功能。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各责任主体要积极主动跨前作为,特别是遇到沿线沿路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情况紧急的问题,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四是强化第三方管理,各与第三方签约的责任主体,要坚决杜绝一签了之、一包了之的消极思想,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对第三方单位明确职责、明确标准、明确边界,从严考核。

五是强化问题整改,要正确对待区级检查和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无视,以谦虚心态,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真抓实改,确保在正式大考中不出错。


附件